cecilia

【咒回乙女】不如打架,谈恋爱不如打架

*五条悟梦女


*妹子是脑回路清奇的一米七八猛女,设定比较复杂,简单来说妹子的灵魂里有一部分是诅咒,她爸妈怕她被当诅咒祛了就扔去当咒术师顺带抱最强大腿了,妹子很强,打架的部分比谈恋爱多


*OOC文学,只敢新注册小号发的那种,不喜欢就退出吧


*呃想要评论








1


红梅有一个秘密。


她没有“心”。


不过这算不上一种缺陷。


她在殿内冷静地挥刀,只是鞘击的风压已经让室内的摆设摇摇欲坠,咒术招来的灵又一次袭来,她几乎听不到校长的声音,然后她在咒灵的视野里消失了。


再出现是下一个半秒,乌沉直刃,未出鞘,嵌金梅枝纹,金色鞘头些许黑色圆印,它有一个叫寒香见的名字,仿佛美人。


咒灵是有弹性的,因此从额头杵下去也是安静的。


然后撕裂的脆声爆响!


“完犊子了。我把人东西弄坏了。”(中国语)


她翻身落地,顺手把横刀扣回腰间。


“校长先生,”她规规矩矩地说明:“是这样的,我没法同时打架和思考问题,一分神我就要挨打了,所以就先把咒灵打倒了。现在开始思考您的问题,所以麻烦给我一点时间,请不要把我赶回家,我妈妈会揍我的。”


然后她盘着腿原地坐下,弓着背支脸思考。


“是这样的,我其实比较想考大学,但是我爸妈不让,非让我来上职高,我认为原因如下:1、我是一名咒术师,这是我应当做的。2、作为父母的孩子,这是我应当做的。3、为了保全自己,这是我应当做的。我认可我父母的基本观点,并希望对此做出二次解释:1、我的灵魂存在诅咒,如果不想被拔除,需要付出相应的代价。2、我想成为一个真正的人,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看这个世界。3、我想交到朋友。以上。”


她站得笔直,朱砂红的眼睛澄澈到呆板,然后深深弯下了腰。


“请让我通过吧,校长先生,我太想别人找我玩了。”


2


“唉……妈我不想上高专……”


红梅妈妈仙鹤宫一华在那里给她收拾包裹。


“说什么呢!好不容易给你走后门拿到入学资格,高专怎么了,技校生也有光明未来嘛。”


“我想考东大啊!”红梅趴在榻榻米上滚了滚:“我仙鹤宫展红梅只想过平静的生活……毕业以后找不到工作大不了当网吧裸族去嘛!”


“红梅,别闹。”展先生挎着打蛋盆探出来:“爸爸是不介意你当裸房族,但是万一哪天被找茬的拔除了,我真不想给你在阴间买房。”


展红梅捶地,“那进入全是咒术师的地方不是更危险!”


展爸爸尝了下新打出来的奶油:“这你还不懂……与其让六大派围攻光明顶,当然是张无忌主动加入武当派啦。”


仙鹤宫朝她比拇指,笑得龇牙咧嘴,用半生不熟的中国语说:“打不过,就加录(入)!”


红梅说:“不要小看我我超强!!!”


仙鹤宫撇撇嘴:“没有五条悟强。”


展先生说:“你还是不懂哦红梅,爸爸让你去东京都咒术高专不是因为东京都也不是因为咒术高专,是因为五条悟在那里嘛。”


仙鹤宫说:“BINGO!攻城为下,攻心为上desu~既然孙子兵法不行,那就光源氏计划好了!”


红梅:“妈妈变得不单纯了,爸爸你这样是会吃亏的。还有我们同岁啊光源氏个屁啊!!!!!”


红梅爹:“关于这个。”


红梅妈:“其实你比五条悟早一年入学。”


红梅:“???”


红梅妈:“你以为你是紫之上其实爸爸妈妈给你安排的角色是光源氏哒!!!!”


红梅:“????????????”


红梅爹:“成为不了最强也创造不出最强,你还可以选择当最强的学姐。”


红梅:“……就是抱大腿吧。”


仙鹤宫:“胡说八道!真实原因是早上一年孩子聪明!”


红梅:“……哦,谢谢你给我找理由哦,好——妈——妈——”


仙鹤宫:“哎呀~作为去咒术高专(重读)就读的升学礼物,是时候考虑把寒香见交给你了诶。”


红梅:“————”


红梅:“什么什么!真的吗!真的是咒术高专吗!苏果一!!!能去上学人家超高兴的!!!啊啦成为咒术JK什么的赛高~所以什么时候能把寒香见给我?”


爹&妈:“计画通り”


仙鹤寺:“但是,”她突然板着脸抓住了红梅的肩膀:“不可以早恋,虽然小伙子确实很帅,结婚了很多年的妈妈也受不了,但是不可以早恋,懂吗?如果让我知道你跟那个五条青光眼谈恋爱……”


“砰!”


奶油盆里燃起了火花。


“啊呀。”展先生笑眯眯地说:“妈妈说得没错哦。”


“……烟雾警报器要响了爸爸。”


展先生的手抹过了被烤成黑炭的鲜奶油,火焰熄灭,又变回了新鲜甜蜜的样子。


“好了。”他说:“看到了吗?爸爸很厉害的哦?比现在的五条悟还要强的哦?虽然一年之内就会被超过但也很强哦?”


“唔。懂了。”红梅若有所思:“学会这个爸爸就可以放心了,我不喜欢比我强太多的男孩子,又不喜欢比我弱太多的男孩子,所以只要现在我比他强,以后比他弱很多就不会喜欢他了。”


“唔。”仙鹤寺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红梅确实还是个小孩子,强弱跟谈恋爱的关系不大啦,听好了,所有事情的强联系只有一个,就是给我活蹦乱跳地活下去!”


展先生走过去,挖了两勺前后塞进妻子和女儿的嘴里:“我们红梅只要是红梅就好啦。跟最强离得太近有时也容易死掉,但是爸爸妈妈只能帮你到这里了,剩下的”他把奶油点在红梅的鼻尖“用自己的双眼去看,用自己的大脑思考,用自己的心去分辨,好吗?”


3


五条悟入学的时候校长跟他说:“有空去找找二年级的仙鹤宫。”


算刚从家里正式独立的少年五条个子已然很高,听到这种以为再也听不到的长辈嘱托不由“哈?”了一声。


“谁啊?”


校长说:“二年级第一位。爱好是别人找她玩。”


五条抿着的嘴唇裂开一个肆无忌惮的笑,他把墨镜往下压了压,露出那双潋滟又锋利的眼睛和雪针般的睫毛:“早说嘛老头!修理费从我以后工资里扣除好啦!”


说完一合半边大门,另半扇马上不堪重负地崩成了碎块。


一般来说,新入生的品行可以从与仙鹤宫的初次互动展现得八九不离十,交朋友,啧啧啧,意味丰富啊。色批,无赖,冷酷,战斗狂,一个问题原形毕露。如果不是生怕退学,仙鹤宫已然跟校长闹翻,怎么跟新入生表达的?怎么一个个报道后就来找她,这也是什么招生办的阴谋?她是负责点名的吗?真是越想越不高兴。


听说今天又要来新人,她把寒香见靠在膝头,自己坐在榻榻米上,背后靠了一堆抱枕,然后从小冰箱里掏出一瓶可尔必思,指头曲着勾开拉环,结果不慎碰到前两天出任务留下的伤口,隔着创可贴也有刺痛传过来。她咕咚咕咚半罐下去感觉被治愈几分,又躺在枕头上不想起来,腿也放平了,寒香见啪嗒一声落在肚皮上,凉嗖嗖的还挺舒服,不愧是她的好哥们。


就这时候传来了规整的敲门声。


“嗨!听校长说很爱交朋友的仙鹤宫前辈在这里啊!前辈在吗?我来找你玩啦!”


一般在这个点马上就找来的要么是够下流要么是破坏狂,总之都是些需要教训的人,姑且先用刀鞘殴打一顿再说。红梅抓着寒香见起身,一脚踹开了大门:“胡说什么!你这——”


天青/朱砂色的眼睛。


气势汹汹的一方哑然失声。


随之而来的是刚直的战意,并不针对来拜访的后辈,而是针对五条悟本身。


五条悟俯视她,很快从这位二年级第一位中读出这个区别,让人不禁怀疑他们是否结了仇,正常来说她提的刀会立刻出鞘,但她居然只是彬彬有礼地请他稍等一会,然后关上了门。


他开始回想这个姓氏,仙鹤宫在咒术师的世界并非树大根深的豪门,相反在表世界的剑道界威名赫赫。比起驱灵他们更在乎剑术的传承,拔除诅咒这种能力,只是家传刀术足够强大的证明,而他们本身并不拥有咒术传承,连是否有咒力都是随机,因此真正涉足咒术界的子孙真是少而又少。直到这一代出了一位仙鹤宫一华,天生有咒力,嗜好刀剑,收藏名刀必有两个条件,一是特殊,二是杀生,表世界如此和平以至一刀难求,自然只能转战咒术界。仙鹤宫一华作为1级很强,但只能算个偏门,毕竟没有领域。


后来听说结婚了,对象是个异国刀术士,没听过有什么故事,但有时正因为没有才显得莫测。五条悟嘴角一扬,有机会还是得见识见识,反向天予咒缚以换回生命,再用诅咒补齐残缺,亦或是先被诅咒缠上再逆转法则,无论是哪一个都必然归功于某位玩弄平衡的大师,仙鹤宫一华是再纯粹不过的刀术士,那么这个人必然是那位他乡来客。她的出生并没有引起多大的轰动,毕竟仙鹤宫家族的正体从来不在咒术界,但两人毕竟有过一面之缘,六目是他的一部分,绝不会欺骗他,他认得出,这一位的红瞳是在本土从未出现,来自他乡的魔眼。尽管在这两年仙鹤宫也从来没表现出超越其母的能力,但他知道其中必有文章。


门再一次打开,女性换了运动服,手上原本长一米的横刀换成一把长达一米六的巨刃,她轻松地把长刀挑在肩头,眉目间混杂着跃跃欲试与如释重负,好像她终于等到了这一天,要去参加这场决定命运的考试。


“走吧,五条同学。”她说这话的姿态甚至带着陈年的执拗:“我一定倾尽全力。”


月光下的红瞳实在是太过冶艳,但换成天青色的六目其实也一样。五条悟不由自主也兴味盎然,他已经料到会遇见一场不怎么无聊的战斗。


那么最后的问题,眼前这位仙鹤宫的朱砂目是和他一样来源于胎内,还是后天的诅咒?


五条悟拭目以待。


4


五条悟十分余裕,但并不代表不认可这位前辈的实力。不过从特意放下了帐来看,就知道这位仙鹤宫前辈确实打算倾尽全力,起手一击就凶戾又直接,以马步为支点,前举野太刀一样的长刃,不过相比来说更直,算上手臂,攻击范围可以达到两米以上,配以缩步一样的步伐,几乎转瞬刀锋就能触到鼻尖,但很可惜做到几乎的术士并非没有,然而真正能予以痛击的他还没遇见过。


六眼以及无下限术式能让分毫变成无限,五条悟能分辨出这位十分了解他的术式原理,但某些细节上还不能敲定。起手直接近身突刺也不是什么鲁莽行为,而更像尝试多种解题思路的一种,比如在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时用长刃以及特殊步法用最直接的“超速度”强行破解。但超越静止的速度本身就是个悖论,实际上是试探无下限术式是否存在术士施展的要求与限制,是完全不要脸只追求胜利的打法。


五条悟能猜到,甚至能根据这样的举措猜测仙鹤宫大概为此掉了很多头发,这不由让他兴味盎然,敢于挑战不可能并愿意为之付出努力,怎么看也是一曲人类的赞歌:“好过分啊前辈!万一我真的没有准备好,脑袋就已经被串成串了,但是果咩,让前辈失望了!顺带一提,前辈想了解的关于我的术式,”他摇了摇手指:“确实是概念性的,所以刚才那招虽然很优秀,可是现在要怎么办呢?”


概念性,也就是说跟术士的发挥关系并不大,又或者说五条悟该死的稳定性保证了无下限咒术成为概念化存在。仙鹤宫一击不中,以长刃为支点翻到七八米开外,摆出另一种架势,然后有条不紊地换上下一个解题思路。


“死不掉的,你是五条悟嘛。准备了那么久,这样的心理准备我还是有的。”


五条悟是感觉有点兴奋的,这种复仇一样的情节跟从电影里走出来一样,对方还有他也感兴趣的魔眼,还蛮强的,还认真思索了这么久要怎么揍他,哎呀呀,哎呀呀,实在是太盛情难却了,所以说视下一招而定,自己也许真的要把她揍趴下也说不定。


红梅有备而来的体现之一就是手里的苗刀,有说法是这种长刀是以斩马刀为前身,可以在单手双手间来回切换的实用兵器,因此作为着力点的刀柄格外长。仙鹤宫的这把叫惢心梅,是一华自得的藏品之一,但是因为和上面的诅咒相性很差早早就交给女儿用了。


不如说,确实没有比红梅更适合使用它的咒术师了。


“其实我能力比较有限,想了这么久,我能找到的也是我姑且能做到的,最有可能的正解只有一个,马上我就要用了。”红梅的咒力和刀的咒力开始共振,她趁自己人还比较阳间,抓紧说出心里盘算了好几年的话:“理论上还是有一定可操作性的,所以拜托你小心一点,五条君。”


“喔,被叫五条君我也不会放水的,跟传闻中完全不一样啊,仙鹤宫学姐。本来以为是个武痴,莫非是脑力派?嗯,给你点面子好了,我会认真应对的。”五条悟不算慢心,反而相当认真,他的眼睛已经敏锐地察觉出了面前女性的变化,这种变化的成分并不单纯,反应后也相当复杂,就像正负极对冲一样,也不知道会产生怎样的质变。


惢心梅的特性跟它在苗刀类也处于极限的长度一样,是[野王的霸气],算一种能直接侵袭大脑的电波,放在动画就是打斗场面里突然放泽野弘之的配乐,肾上腺素会马上攀升开始进入情绪化的状态,但咒术师是手脑合一的精细活,被情感冲昏头脑会死,所以切磋可以,实战并不适用,但红梅的灵魂打着补丁,普通的情绪无法刺激到她,也就很难集中注意力,惢心梅正好能弥补这一点,朱砂瞳接收到刺激,澄澈到呆板的眼睛凝聚起来,从涣散到凝成深红的一点,她沉沉地低语了一句什么,随后那把长到离谱的刀裹上了黑光,随后消失不见,剩下的居然只是残影。


“道法,叠步·改。”


在轻轻几个弹指间,她又一次出现在五条悟眼前,握刀的双手折在背后,声音像个无情的AI:“一百二十七公分,攻击范围内。


“砍下去了,五条君!!!”


黑闪终于跟上,结果也相当喜人,学姐成功把入学第一天的学弟砍了,随后两眼无神地跪在地上捂着脑袋抽抽,像条啪叽砸在地上的毛毛虫,然后就彻底倒了下去。


五条悟的伤不轻但也不重,不由感慨风评普普通通的学姐居然也挺疯,不,是很疯。咒术的大概的原理他是看明白了,应该也跟她爸爸的教诲大有联系,他捂着受伤的肩膀蹲在地上,把人随手一翻,啧,真是不得了,刚才还威风堂堂的学姐翻着白眼口吐白沫,然而他的术式被扔在旁边的那把巨剑劈开了,虽然时间很短,但确实劈开了,也就是说他甚至没能对她造成伤害,结果这位仙鹤宫倒是因为大脑跟不上术式的计算自己脱力趴下了。


“想法很好,但实践还不够努力,学姐。”然后他鼻梁上的眼镜就抵了命,应声而碎,露出他那张好看到天怒人怨的脸来,好像在嘲笑他说什么大话。月上中天,远处还有狗叫,深山老林,一男一女,一个石乐志,一个受了伤,虽然都是美人,但也着实不太能看,搞得他像什么人面兽心的法外狂徒。


但怎么说,虽然现在趴下得很不雅观,但她确确实实跟他站在了同一个空间,跨越了按理来说根本不可能跨越的无限。这种感觉还真不赖,就算是什么怀恨已久的仇家培养出来的美女武器他也不是不可以,他这么想着,在悄无声息地溜回宿舍和让教师来接中果断选择了后者。


“学姐这么有趣的人,一直假装无聊就会真的无聊的啊。”


              ——一位拒绝平淡的咒术DK五条先生


随后他用另一只手掏出手机拿自己受伤的半边肩膀和满脸坏掉的残念女性合照,圈定范围,群发。就让我这个乐于助人的学弟帮你找到真正的朋友吧!!!!


诶嘿~★切磋的时候被人打到了!


是东京都咒术高专二年级的仙鹤宫前辈desu



红梅前辈真的好强啊!把我的咒术噼里啪啦轰地破解了诶!


大脑缺氧厥过去的红梅还不知道,她出名了。


5


仙鹤宫是混血这件事情其实体现在很多地方,比方说女中天空树,比方说各种意义上非常随性,比方说跪坐永远撑不住,比方说对中华料理深沉的爱,比方说偶尔爆出来的本国粗口,但基于没人知道那是粗口,倒也没心理压力,卧槽尼玛的真是相当减压。


关于中国语这个问题,首当其冲的就是名字,其实在家的时候不管爸妈都在叫红梅,出了门就是仙鹤宫,仙鹤宫同学,仙鹤宫前辈叫得多,关系好一点的,自来熟的一般按日本习惯直接叫展红梅,实际上一喊一激灵,就,被爹妈叫全名应该是所有中国人的恐怖回忆,为此冒个诅咒出来简直顺天应人,为了避免鸡皮疙瘩掉一地的体验过于频繁,还是认认真真地科普了:


仙鹤宫展红梅=日本通用全名


展红梅=中国用大名


仙鹤宫=母姓


展=父姓


名字的正体是红梅desu


“我爸爸那边比较讲究,到了16岁会有及笄仪式,就是女性的成人礼,具体嘛,是在头上插发簪,啊还会取表字,《三国演义》看过没有,就是刘备玄德,张飞翼德,关羽云长后面那两个字,作用?呃,现代哪里讲究这么多还不是随便叫……表示关系亲近和尊敬吧……”


校内人了解后鸡皮疙瘩掉一地的情况几乎清零,但很可惜是几乎,五条悟在这些事情上真是相当幼稚,他本人也承认得很大方,我就是想看那个迟钝学姐打哆嗦的样子嘛!


夏油杰评价说他像拉女同学辫子的小学生,红梅本人简直无法理解,要论出丑他手机里有一堆她的丑照,丑得惊天地泣鬼神,托他的福全咒术界都看过她失了智后口吐白沫状若癫痫的尊容,并且作为破防了无下限咒术的英雄豪杰,这张照片必然名留青史代代相传,想起来恨不得当场死亡。


“妈的。”她实在忍不住呸了一口,嫁不出去都他妈怪该死的五条悟!


就很让人费解,都已经丢脸到如此田地为何还执着于用叫大名这种幼稚的方式捉弄她,简直过分至极。


“妈的傻**。”她说。


骂完后她突然意识到自己在用脏话婊这位无敌小伙,苍天在上,她真的只是由感而发,情不自禁,嘴巴擅自行动说出了心里话,然而上天不信,某精神小伙跟故意抬杠一样滴滴溜溜插着兜从她旁边路过:“哟!红梅学姐!这么早啊!”


红梅又打了个激灵,此情此景宛如法海除妖,她赶紧把艳阳天风光好我乐乐呵呵向前跑咽下去,故作镇静地回答:“五条同学早。”


“真冷淡。头回见面还有在叫我五条君,转头就翻脸不认人,少年的心啊!都被冻伤咯。”


哈?给失智学姐拍丑照群发的男人有什么?有心?虾仁猪心吗?


展红梅嘴角一撇,问他有什么事,然后把没事就快滚给咽了下去。


五条悟突然面色一沉,嘴角一拉,墨镜往下一滑,说:“展红梅。”


字正腔圆的汉语发音,和日式发音完全不同,展红梅冷汗岑岑。


正确发音+五条悟是个天才=自学普通话=听懂我刚在骂他=叫大名=要算账=又要被打到失智=被拍世纪丑照=我完了


这世界太难了,她用0.2秒过完这个逻辑,倒抽冷气,下了如此评语,然后在大名魔咒里深深地狠狠地打了摆子,五条悟笑起来很唬人,不笑就吓人了,虽然很难为情,但她突然想上厕所,五条悟就在这个时候突然抬腿一脚踹在她跟前的墙上拦住了她:“展红梅,老子在问你话啊。”


展红梅啊,展红梅快哭了,她感觉自己被最强霸凌了,为什么啊明明我是学姐啊为什么这种上上下下加起来不超过二十个人的学校还会有霸凌啊等等之前好像确实是我先砍了人家可是说来你们不信是他自己找上门来的啊咦呜呜噫都怪校长都怪校长校长呢校长呢快来救我啊呜呜呜你们都不管的吗……


仙鹤宫眼前已经快出现乱码了,五条悟如斯美颜此刻被视如洪水猛兽,距离当场失智只剩下须臾之间,但这个年纪的五条悟还不能理解普通人接地气的脑回路,按咒术师思维,破了无下限术士完全有趾高气昂的资本,按男子高中生思维,打了一架就是可以吹牛打屁的好兄弟了,结果这个仙鹤宫学姐一个不沾,搞得见面就开打,说打就真砍的热血开场像春梦一场,醒来后就彼此装陌生人是肮脏的大人行径,他五条悟,强,刚,直,看中就是看中,挨打就是挨打,哪里受过这种迷惑对待。


何况说想交朋友的不是你自己么!


说出来大家可能不信,咒术dk五条君确实是抱着拯救自闭儿童的心态做出如下行径的,嗯。


他一胳膊把仙鹤宫杵到墙上,冰凉青色的眼在阴影里自上而下地俯视她:“别以为就这么算了,展红梅。”


仙鹤宫在阴影压迫下使劲儿蠕动了两下嘴唇,还没从壁咚的冲击里捡回命来,就开始猛女道歉:“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再也不骂你了再骂你我就是baka!”


“?”五条悟确实没想到这茬,仔细想想刚才她好像确实在用外语自言自语什么,所以原来是骂人话?还挺意外的,果然他慧眼识人,成功识破学姐的乖乖女假象,唔,怎么说,这不是更好吗?干这行的不疯一点怎么行,她要一直是前天晚上砍人的劲头不早好丽友好朋友了。


不过到这个地步随随便便就算了也很可惜。他姑且清清喉咙,说:“要道歉也可以,展红梅,你不喜欢被老子这么叫吧?”


仙鹤宫一哆嗦:“你你你叫也没问题?”


五条悟眼睛一瞪。


仙鹤宫说:“有问题有问题!”


五条悟说:“那行,把你那个后缀名告诉我。就是你过生日取的,不许叫名字叫那个总可以吧?我不想跟别人分享一个称呼,嗯?”


仙鹤宫不抖了,她脸红了。


别误会,纯粹是被21世纪了还在日本被叫老家装逼意义大于实际意义的文言文名耻的,就像一个普通人突然在大街上被网友叫出lofter文手马甲一样,耻度突破云霄,她亲爸爸都不这么叫她!


不慎把最后一句说出口了。


结果在五条悟耳朵里一转就成了另一个意思,怎么说呢,就御三家的封建程度和仙鹤宫老家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别的不说就加茂家还能娶复数老婆就离谱,所以五条本人虽然是21世纪时髦青年,封建残余还是见过不少的,按照这种烂东西的通常逻辑,生父都不能叫的名字那不就只有未来夫君能叫了吗?


啊这。


玩大了。想想学姐本人也确实说过那个名字表亲密和尊重,确实不应该在这种场合问出来,五条收回胳膊,把墨镜扶了扶,刚要露出通常笑容一拍手说:“吓唬你的前辈!这样就害怕了也太逊了吧!”


然后女孩就飞快凑到他耳边说了个晦涩的发音,热气扑到耳边挠得人从头发稍痒到心底,他还沉浸在这个发音的背后意义里,仙鹤宫已经努力拿出学姐的尊严,双手叉腰训道:“不可以随便乱叫!不想跟大家叫一样就叫全名好了!过会儿后山见!后!辈!”


然后就折回宿舍了,大概是去拿武器。


不过打架嘛,他奉陪,特别是跟学姐打架,他回忆了下那个对日本人不太友好的发音,想想觉得还是多多益善比较好。


TBC?


我羞遁了


对啊我就是想写自己脑的设定啊

评论(15)

热度(1168)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